不忘初心,跑好新时代接力棒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鲜明宣示,在大会闭幕一周后,习近平总书记就代领中央政治局肠胃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红船精神”凝结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昭示全党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昂扬续写新篇章。 

  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美好的生活”一个人活在世上,不能仅仅满足于物质上的享受和感官上的愉悦,更应该有崇高的精神寄托。身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坚信共产主义,站稳政治立场,在重大思想理念问题是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坚决抵制各种错误和腐朽思想影响,要有为理想甘愿牺牲一切的精神。 

  作为一名党龄只有一年的新党员,我在很长时间对党都没有正确的认识,认为只是虚无空洞的理论,甚至还有一些排斥心理,一直到我来到动物所,党员们先进的表率深深的影响了我,我对党的认识有了很大的转变,积极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几年的考察学习,我终于成为了这个优秀组织中的一员。 

  成为党员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已迈入到信息时代,许多的新知识,新观念在充斥着我们的大脑,必须善于学习,主动接受先进文化,先进理念,同时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打破束缚,善于用科学发展的眼光迎接挑战,战胜困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立足本职,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作者:曹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