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鼠害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十九大重要精神宣讲活动》

  20171220上午,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动物研究所B105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职工支部书记邹振同志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宣传委员刘伟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解读十九大》的主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理解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工作部署。他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指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科研工作者需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同时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前进,不断突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断奋斗。 

  此外,本次支部大会还针对11月份以党小组形式展开的“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进行了大会总结。由学生支部书记王宪辉同志对活动的筹备、开展和成果进行了汇报,汇报中指出,虽然每个人在团队中的位置都有所不同,但是作为共产党员的身份是一样的,在课题组中,研究组长要起到带头作用,从总体上把握研究的方向,带领课题组取得更大的突破;其它工作人员(如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和工程师等)要协助课题组长,完成各自的科研任务,同时需要做好研究生的指导工作,加强相互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团队意识;而研究生作为科研工作的主力军,要主动高效地完成自己的课题研究,同时高年级研究生也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精神,帮助低年级研究生尽快在团队中适应。通过这次主题讨论活动,每个人都对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有助于今后课题组和重点实验在科研中提高效率,取得更大的突破。 

  随后,王琛柱同志作为研究员代表、陈立同志作为副研究员代表、胡阳同志作为科研支撑人员代表、丁波洋作为研究生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都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好的团队会对其中每个人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助推力量,建设优秀的团队需要每个成员贡献自己的力量,保证团队的健康发展,促进每个人的进步。 

  最后,邹振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明确指出所有党员都要以十九大的会议精神为行动准则,同时要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在工作中不怕困难,努力奋斗,还要再团队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团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