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员科学家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紧密结合研究所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将20185主题党日活动与科普活动共同开展,开启了膜室的春季科普先行活动。 

  河北安国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优良传统的学校,位于河北省保定地区安国市,1945年在抗日烽火中诞生,1960年被河北省政府确立为河北省十三所重点中学之一,2001年被评为河北省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20184月,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复旦大学人体科学馆、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等12家单位被评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科学普及基地。 

  55日下午,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赵勇、职工党支部书记周光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强、顾奇研究员和刘红美博士,赴河北安国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生物膜与人类疾病为主题的科普教育交流活动。 

  在校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后,赵勇研究员、王强研究员、周光飚研究员、顾奇研究员及刘红美博士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人类器官移植的今天与明天细胞怎样感知外界环境如何防止肺癌生物3D打印“PolyQ蛋白与神经退行疾病的精彩科普讲座。在与中学生的座谈中,介绍了我国科研现状,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和研究体会,还畅谈了科学发展前景。同学们如痴如醉,畅所欲言,热烈地交流自己的科学理想,踊跃举手提问,向科学家求教学习及科研实践中碰到的问题及其他方面感兴趣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给支部的科普一行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感受到了莘莘学子对科学知识的浓浓的渴求。 

  此次职工党支部组织的交流、科普先行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切体会到党组织在引领科普,驱动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要坚持把专业科学知识普及到广大学子及大众中,为夯实全民的科学基础做出应有的贡献。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赵勇研究员作报告

王强研究员作报告

周光飚研究员作报告

顾奇研究员作报告

刘红美博士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