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支撑部门党支部牵手东李庄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创新基层党支部的活动形式,推动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2019年9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到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东李庄村党支部举行牵手合作、结对共建活动。共建活动得到了动物所党委和南口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共计20人参加首次支部共建活动。

  南口镇党委副书记燕明星和动物所党办主任姜秉国介绍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支撑部门党支部吕秀霞书记、东李庄村支部杨德明书记分别交流各自支部的党建情况,两支部经协商,决定通过共同学习调研、交流研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探索中科院研究所基层党支部与村级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新模式,并签订了《党支部牵手合作结对共建意向书》。共建活动中,支撑部门党支部还慰问了东李村里困难老党员,送去了党的温暖。

  党支部结对共建主要有以下内容:一是共同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充实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调查研究,着重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二是发挥动物所北方大动物研究基地在东李庄村辖区内的区位优势,加强双方之间的友谊,积极开展互动合作。三是组织双方支部党员开展送温暖活动。四是组织动物所支部党员及专家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以多种形式,来到东李庄村传授科普知识,促进农户增收。

  当日下午,在东李庄村党支部推荐下,支撑部门党支部党员继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追忆纪念革命先烈。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昌平烈士陵园内,园内建有主纪念碑、纪念亭、纪念广场、昌平籍革命烈士英烈墙、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等。通过参观,党员们重温了那段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金戈铁马,战火纷飞抗战历史。那不仅是一段中国人民被侵略的残酷历史,更是一段中华儿女反抗侵略、英勇无畏的战斗史。从丰富的影像资料到保留下来的珍贵历史实物,从一段段抗日战争时期的史实到英烈们的遗像、遗物……,参加活动的党员一次次被革命烈士们的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染,也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支撑部门党支部牵手东李庄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双方党员代表合影

慰问东李庄村党支部苦难老党员

支撑部门党支部参观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