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退休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19日,寒风正烈,也挡不住年逾古稀的老共产党员的脚步,动物研究所退休党支部的一声召唤,46名退休党员来到中关村活动站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闫云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首先,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宣讲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全会的主要内容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要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呼吁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其次,党支部副书记孟玉兰领学党章中“党的组织制度”节选内容;接着,党支部书记闫云花做了2019年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最后,党员自由发言,老同志们对党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对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中关村改造问题、猪肉现状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希望有关方面给予重视。会下意犹未尽,继续交流,学习气氛浓厚,热情高涨。

  退休党支部是研究所最特殊的一个支部。党员数量多,其中80岁以上的高龄党员却占了一半以上,年老体弱、身体状况很差,能自觉参加党组织生活,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坚决跟党走,对中国共产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信不疑,对目前社会上的不良现象深恶痛绝。耄耋之年的党员们虽然退休,但思想仍然紧跟党的号召,时刻牢记初心的党员群体,值得我们敬佩!特别是92岁的曹泳清、冷欣夫克服身体的不便,坚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

  今后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党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发挥正能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做出新贡献。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宣讲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