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建工作交流,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要求和研究所党委工作安排,1月14日,动物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交流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党总支/支部书记、支委,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共计40多人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参加会议并总结讲话。

  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2019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把做好述职评议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专题研究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在考评述职报告会上,6位党总支书记和2位直属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报告,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13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党总支/支部认真准备、精心总结,按照所党委研定的考核标准,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党员管理、宣传管理和特色品牌活动等几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年度的各项重点和特色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找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当前的形势和要求,提出下一年度党建工作重点,明确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总结讲话。她指出,2019年研究所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获得所内外高度关注和认可,各总支/支部围绕服务创新、服务主业、服务科学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成绩显著。各总支/支部书记、支委任劳任怨、敬业奉献,令人敬佩。她要求,2020年是研究所支部工作建设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巩固研究所党建工作成效,保持研究所党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至关重要,各党总支/支部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她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强基固本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更加注重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在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牢固树立科研、党建两面旗帜,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研究所党建工作新局面。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总结讲话

党总支/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评委现场点评和提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