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VR全景云游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2020年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前夕,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正式开放VR全景线上参观服务。VR全景云游“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旨在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足不出户参观基地风貌,身临其境领略基地风采,沉浸式感受中科院动物所的重大创新贡献和老、中、青三代优秀科学家的爱国热忱。这是动物所党委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又一举措,有力克服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法接待来访现场参观的局限,有效地增加基地影响力和受众覆盖面。

  2019年5月22日,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动物研究所揭牌,成为全院第七个揭牌的主题教育基地。基地立足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主题,以宣传老、中、青优秀科学家的爱国奉献事迹和科学家精神为重点,以中国近现代发展历史为轴线,按照“科学救国,发奋图强;科技报国,建功立业;科技兴国,砥砺前行;科技强国,时代先锋”四个阶段,通过历史资料和实物、视频专题片、展板图片、声光电效果等多媒体技术等,成为集党性和爱国教育、生命科学发展史和人物展览、科技和成果展示、交流互动和教育培训于一体的院级党员主题教育基地。2019年,共接待院内外有组织参观活动累计70余批次约3000人次。

  VR线上参观基于3D全景和VR虚拟现实技术,以虚拟现实场景界面的形式直观展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景观,并提供远程用户访问和虚拟漫游。用户随时随地可以自由切换展厅参观,点击热点关键词观看或者聆听相关展品介绍,尤其在中青年科学家展区更是嵌入人物短视频,不再受现场参观时长的约束,通过观看完整影片更加深入地了解科学家的感人故事。

  线上参观模式是将当下先进的VR技术与经典红色党建文化结合的创新尝试,利用现代化、数字化打造的线上智慧展厅。扫下面二维码,打开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VR传送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