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开展2020年党务工作暨党总支/支部书记、委员培训

  2020年12月4日,为提升研究所新一届党总支/支部书记、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党建业务工作水平,动物所党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党务工作暨党总支/支部书记、委员培训。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委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聂常虹代表所党委向当选的研究所新一届党总支/支部委员会表示祝贺,对新一届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团结带领党员同志全面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二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双融双聚”,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她指出,新一届党总支/支部书记、委员要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研究所党总支/支部工作呈现新气象、新起色,助力研究所党建和科研创新工作取得新成就。

  在党支部实务培训环节,数学院党办主任丁晓蕾作了《党员发展工作实务》报告,从党员发展工作的意义、党员发展工作历史考察、党员发展流程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详细介绍党员发展工作;信工所党办主任张睿超作了《党支部工作实务》报告,详细介绍了党支部职责与任务、党支部委员会建设、“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党籍与组织关系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动物所党办主任姜秉国围绕研究所党务工作实际和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就各总支/支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对近期研究所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信工所保密办主任浦建宁进行了安全与保密工作培训,从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安全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安全保密工作常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安全保密工作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一届党总支/支部书记、委员的党务知识和实操能力,提升了安全保密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知识量大、针对性强,侧重实操,对于新上任的支部书记、支委尽快掌握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切实做好支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讲话

培训报告

培训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