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党总支参观学习“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意识,秉承老一辈党员的科学家精神,4月27日下午,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党总支参观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人民科学家 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葛斯琴同志带队并协调组织,总支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首先,在力学所胡佳璐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瞻仰了钱学森先生、郭永怀先生的塑像,认真聆听了两位老科学家无私奉献、以身许国、舍身为国的感人事迹。在敬献鲜花之后,全体同志分别向两位老科学家雕像鞠躬,深切表达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敬意与缅怀之情。

  随后,在力学所同志详尽细致地讲解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力学所院士墙、钱学森先生和郭永怀先生的办公室,通过观看两位老科学家的工作照、信件、证书、手稿、书籍及其它各种遗物,近距离感受了两位科学巨匠治学严谨、勇于创新、勇挑重担、不畏艰苦的伟大精神,切身领略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内涵。大家对老一辈科学家顾全大局、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科学精神,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甘为人梯、提携后学的大家风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参加活动的党员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要以老科学家为榜样,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追求。总支书记葛斯琴、副书记姜春燕、学生支部书记宋刚进行了总结发言,号召总支全体党员,以“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伟大品格,脚踏实地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