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一段历史,唱响一曲红歌,诵读一段经典——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和研究生第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8日,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了“讲述一段历史,唱响一曲红歌,诵读一段经典”主题党日活动。经过前期历时4个多月微信群线上党史故事及红色经典推送和学习,本次户外活动不仅让各位党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红色经典歌曲,而且在团队活动中加深了各位党员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同时增进了同志间的革命友谊。

  活动开始,胡阳老师声情并茂地为我们带来了现代诗词“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这首诗赞美了少男少女们的朝气蓬勃,也鼓舞了成年人焕发青春、积极进取。接着,四个党小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娴熟的演唱技巧,依次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我的中国心”和 “少年”,并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地朗诵了毛泽东诗集。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这一首首催人奋进的红歌,饱含着对祖国、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自豪感。嘹亮的歌声将革命年代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新中国成立后的砥砺奋进、新时代的高速发展完美诠释,令在场的所有党员们深受感染,内心激情澎湃,响起了一阵阵响亮的掌声。最后,任珊珊老师慷慨激昂地朗诵了《沁园春·长沙》,并寄语青年党员要像诗词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把在重点实验室学习的这段时光作为科研之路的起点,作为创造未来的开端,人生的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重温建党历史,奏响革命红歌,诵读一段经典,接受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同志满怀信心再出发、再进步,为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努力奋斗。

 

[video:讲述一段历史,唱响一曲红歌,诵读一段经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