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2021年7月23日上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动物研究所B105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团委书记张晔、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聂常虹、副所长赵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王红梅等领导,以及团代表和列席代表七十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宝珺主持。

  大会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上午9:30正式会议在隆重的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聂常虹代表动物研究所党委致辞,聂常虹首先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所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问候。在讲话中,聂常虹对上一届团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研究所共青团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继往开来,勇于创新。同时,聂常虹对新一届团委和研究所青年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新一届团委总结和传承上届团委的工作经验,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为团员青年学习和科研工作搭建服务平台;希望团委要紧密团结群众,进一步加强切实服务好以博士后、研究生为主体的团员青年,努力提升团委工作影响力。

  最后,聂常虹在讲话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来勉励全所团员青年,希望新一届团委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青春和热情投身研究所各项工作中,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研究所团委书记郭红杰代表第十三届团委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近年来动物研究所团委工作的开展情况,报告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坚持科学理论引导青年、牢固树立青年为本理念、创新团组织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研究所第十三届团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规划和希望,表示所新一届团委要继续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用热情和激情共同谱写新时期我所共青团工作的崭新篇章!

  大会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等有关规定,在总监票人胡阳的主持下,团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王潇、孙淑妍、李天达、李宇飞、沈颖、宋默识、陈睿、单少杰、孟媛媛等9位同志当选。

  团委选举结束后,院团委书记张晔致辞,张晔对动物研究所成功召开第十四次团员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张晔对动物所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所团委班子提出了希望,希望新一届团委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独立活动,关心青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为青年服务,推动研究所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团员代表大会结束后,研究所第十四届团委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李天达为团委书记,王潇、孙淑妍、宋默识为团委副书记。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现场

孙宝珺主持会议

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聂常虹致开幕辞

郭红杰做团委工作汇报

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委员

中国科学院团委书记张晔致辞

与会领导与新一任团委委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