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

  2022年1月13日,动物所召开2022年第1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认为,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是在全院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各项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主题,深入分析研判新形势新要求,系统研究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思路新举措,认真谋划下一步重点任务,为做好2022全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侯建国院长的辅导报告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基础上,系统谋划了我院2022年深入推动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侯建国院长提出,要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抓住定位调整这个“纲”,抓好选题机制这个关键切入口,统筹形成抓落实的合力,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要通过重点抓好战略科学家和青年科技人才,带动人才队伍整体能力提升和全面协调发展,形成“抓两头、带中间”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要以国重重组为突破口,加强政策研究和资源统筹,全面深入推进科研院所改革,实现“重塑国家队”目标。侯建国院长的报告是我院和动物所全面做好2022年改革发展工作的总纲领、总要求,为动物所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动物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侯建国院长报告的要求,对标对表“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工作标准,按照“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导向,结合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研究制定加强基础研究的具体举措、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聚焦重点、明确任务,带领广大科研人员矢志不渝在本学科、本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把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