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根据动物研究所所党委有关通知及要求,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4月14日上午召开了2022年度第二季度党员大会,主旨推荐研究所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通报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部署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以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报告等。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盛宪锋主持。

  首先,盛宪锋传达了研究所党委关于提名推荐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和程序规定,组织支部党员以不记名现场投票的方式产生支部拟提名委员候选人。

  随后,盛宪锋向同志们公布了2021年度支部党员评议结果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对民主评议优秀的党员进行了表扬肯定,号召大家对标学习。同志们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反思自身,思考落实,对思想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一次进行了剖析和审视,明确了下一步学习和工作的方向。

  最后,盛宪锋向大家传达了研究所党委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通知,并按照通知要求,安排支部进行认真学习研讨。支部纪检委员张洪森带领同志们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专题学习。大家分别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增强创新‘第一动力’——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行了认真学习。在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大背景下,同志们通过认真学习研讨,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努力在科技创新中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按经济规律办事,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投票现场

盛宪锋传达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通知

张洪森带领同志们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专题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