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教师节、中秋节师生足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中秋佳节,桂花飘香,教师恩情没齿难忘。为喜迎教师节和中秋节,促进师生交流,增强我所凝聚力,所工会联合研究生部共同举办了“2022年动物所教师节&中秋节师生足球友谊赛”。比赛于2022年9月9日12时在奥森南园足球场进行。

  比赛中教师队身着蓝色队服,超过20位老师积极参加了比赛,包括孙悦华、李向东、王皓毅、赵建国、聂永刚、陈金锋、王代平、李欣海、孙宝珺等多位研究员和副研究员,还有来自巴西的球星斐安森。比赛的场地为国际标准足球赛场,考虑年龄差因素,比赛规则上允许教师队比学生队增加两名上场球员。

  学生队身着红色队服,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体力充沛、善于奔跑的优势。动物所学生队实力非凡,在2021年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京区培养单位足球联赛”中曾夺得冠军。比赛中来自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室的陈阳灿为学生队打入首球,卜长利、杨岭和王勐也相继进球。不过面对教师队,学生们还是显露了怯于拼抢的弱点。教师队王皓毅、孙悦华等助攻,孙宝珺、斐安森等进球,最终在欢声笑语中教师队以10比5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贾陈喜副研究员在比赛中出任教师队的门将,扑出学生队十几脚射门,为教师队的获胜立下汗马功劳,并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本次师生足球友谊赛不仅让广大师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和中秋节,也加强了我所教工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科研之余的生活,增强了师生体质,使我所师生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师生队员大合影

陈金锋、王代平两位研究员在比赛中

动物所巴西球星斐安森在比赛中

卜长利同学主罚点球命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