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团委召开团委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团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研究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研究所团委委员、各支部团干部、部分团员代表参加学习研讨,党群工作部部长姜秉国出席会议,团委书记李天达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姜秉国传达了研究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李天达作发言,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历史地位、大会的主题和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领学。

  与会人员结合青年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报告的精神,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作为推动科研工作的实践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对新时代教育和科技事业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作为青年学生,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充分发挥自己专业所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继续保持跟党走的思想初心,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认真履行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所团委的首要政治任务。所团委和各团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紧密结合青年团员自身特点精心安排部署,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广泛发动研究所团员青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现场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