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联建共求索 互促互融谱新篇

  2022年9月21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IPM)党总支与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活体分析化学党总支联合开展了“联学联建共求索、互促互融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科交叉、思想碰撞、视野拓宽、互学互鉴、凝聚共识,搭建一个积极合作、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激励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中科院动物所IPM党总支副书记孙玉诚同志首先陪同化学所各位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动物研究所“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并邀请党群工作部姜秉国部长给大家详细介绍我所弘扬和传承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接下来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中科院动物所国家动物博物馆,重点了解了馆内设立的“入侵昆虫暴发之谜”、“病虫害绿色防控”、“重大虫害鼠害暴发和防控”三个主题展览,该展览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向社会各界进行科学传播工作的重要窗口之一。最后双方党员同志们在动物所C401会议室开展了学术交流与讨论,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勇做“国家人”“国家队”,勇担“国家事”“国家责”,力争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厚植精神沃土做出更大贡献。

图1 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动物所党建基地

图2 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动物博物馆

图3 党员同志们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