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下午,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杜卫国研究员、职工支部书记胡义波研究员和研究生支部副书记聂永刚研究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课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重点实验室职工和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党总支书记杜卫国同志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情况和二十大报告产生过程,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的第一、第二部分。他重点介绍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重要意义,以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内容,并结合我国科研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谈了个人心得体会。职工支部书记胡义波同志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的第三至第九部分,重点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以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是第一资源等战略部署谈了个人心得体会。研究生支部副书记聂永刚同志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第十至第十五部分,介绍了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主要内容,并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谈了个人心得体会,该部分内容为重点室未来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对关键修改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各位领学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谈了心得体会,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激发了重点室全体党员同志的内心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杜卫国研究员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胡义波研究员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聂永刚研究员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王丽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