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研究所团委开展 “走进大国重器 助推科技创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科技创新,2023年5月6日,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和研究所团委开展“走进大国重器 助推科技创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赴怀柔科学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聂常虹、管理支撑党总支书记徐海燕、团委书记李天达、管理支撑第一支部全体党员、青年科研骨干和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同志们观看了怀柔科学城宣传片,怀柔区政协副主席、怀柔科学城管委会设施平台处处长杨昊天对怀柔科学城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怀柔科学城作为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要承载地,是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已初步形成了涵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科院科教基础设施和北京市交叉研究平台的科学设施集群。

  随后,同志们来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材料基因组平台露台俯瞰怀柔科学城起步区全貌,并先后参观了北京大学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以及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对在怀国家重大科技设施的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学习了解。

  之后,大家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研制的历程。通过参观“两弹一星”事业展厅、历史人物展厅等,观看实物、模型、视频和照片,认真聆听老一辈科学家投身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作为“国家队”和“国家人”,老一辈科学家们在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永葆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以及乐观向上、排除万难的奋斗精神。

  本次活动围绕研究所在怀设施的建设,结合“两弹一星”精神的学习,内容丰富、视觉震撼,振奋精神、收获满满。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和崇高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于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及管理支撑工作,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