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励支部成员不忘初心,赓续奋斗。6月13日,生态室研究生支部赴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学习参观活动。支部书记孙悦华同志和支部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支部一行先来到卢沟桥进行参观。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发自动“卢沟桥事变”,标志着日军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开始。卢沟桥上凹凸的石板、形态各异的石狮,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也铭刻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抵御外敌的抗争精神。

  随后,大家进入宛平城,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八年时间赢得了抗战胜利。纪念馆中展览通过历史图片和实物,辅以油画、雕塑、幻影成像等,展示了中国人民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也让党员同志们再次体会到中华儿女在抗击侵略、救亡图存中的坚强意志。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

  下午,支部一行来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馆内大量的实物和照片,展出了创建和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全过程,反映了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平西根据地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历史。同时也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八年抗战中,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党、政、军、民进行了艰苦卓绝英勇不屈的斗争,付出了重大牺牲,才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

  “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通过参观和实地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感悟革命先辈在民族危难中抵御外辱、艰苦奋战的伟大抗战精神,也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