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举办2023年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

  12月21日,动物研究所举办2023年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同志出席并讲话,党群工作部陆翊主持培训班,研究所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和党小组长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生物物理所党群工作部部长栾贵波受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政党章程的性质和作用、中国共产党章程与时俱进的历史演进等方面介绍了党章的基本知识,重点对二十大党章进行了学习解读;过程工程所党群办公室主任刘冰受邀作了题为《党员发展工作实务》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党员发展工作意义、党员发展工作历史考察和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的基本要求,并提出了工作建议;院直属机关党委纪检工作部业务主管刘宏伟受邀作了题为《对纪委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结合自己对从事纪委工作的经验与认识,从纪检工作如何开展、纪检工作的重点等方面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做好纪检工作应把握的要求和重点。三个培训报告内容全面、务实,对研究所党建和纪检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与指导意义。

  刘新建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动物所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基层党务干部队伍能力培养和作用发挥,近年来,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呈现新气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取得新提升,研究所党务和纪检干部展现出了新担当和新作为。他强调,动物所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对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宣传贯彻和落实执行,加强对所属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各项组织制度,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效益;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和科研融合发展水平,以高水平党建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和科研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刘新建同志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