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暨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充分发挥述职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推进党建科研深度融合,2024年1月12日,动物研究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暨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所长、党委书记乔格侠参加会议并总结讲话,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党建促进科技自强自立,全面汇报了本总支和所属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重点汇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党建促进创新“1+3”主题活动、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活动品牌建设情况等重点工作,同时剖析了2023年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了2024年整改措施及工作规划。各党支部书记以书面述职的方式参加考核。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组成考评委员会,对各党总支/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和评议,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各总支/支部聚焦推进重点实验室重组、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效能等群众关切的问题上统筹谋划党建工作,打造特色鲜明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积极探索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具体举措,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乔格侠总结讲话时指出,2023年各位总支/支部书记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作为,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规范执行党内各项制度,有效践行科学家精神,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她强调,2024年是研究所抢抓机遇、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各总支/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紧急围绕我院2024年工作会议确定的重要工作任务,以科技创新和改革创新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彰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实际成效。她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发展优势和发展动力,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科技创新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上来。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牵引,营造良好科研生态,为科技攻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在新型举国体制下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努力当好“火车头”“排头兵”,持续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保障高水平科技创新。

会议现场

所长、党委书记乔格侠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主持会议

副所长、党委委员詹祥江对支部工作点评

党总支书记作现场述职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