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守初心,记使命,勇担当,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微风送雪,炽热情怀,12月24日,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全室党员,通过总支书记和职工支部以及学生支部书记讲授党课和展览现场参观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守初心,记使命,勇担当,创辉煌”的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实验室职工和学生党员共70人参加,总支书记任珊珊同志主持了活动。

  党课学习活动中,支部书记邹振同志向大家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告,简要回顾了我党历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和主旨,从党史角度让大家清晰的明确了我党历届四中全会在各个时期中发挥的承上启下的思想和政策指导作用。

  随后总支书记重点和与会党员分享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要点和核心内涵。在学习中与会党员深刻了解和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坚持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就会让我们在党政制度建设,在经济民生发展、在国家主权保障中发挥优势,最终在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党课学习最后学生支部书记王宪辉同志作了题为“敢当担有作为”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了科研工作者如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过程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科研使命,有所为迎难而上,担重任创新成果,求实践服务国家。

  党课学习活动后,全体参会党员出发去北京展览馆,实践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展览。展览现场采用编年体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从1949年到2019年成就展,让与会党员全方位领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的沧桑巨变。从“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的不同主题部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参观大家再一次全面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胜利,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从世界边缘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启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复兴新征程。走过70年的时光隧道,令人惊叹“中国奇迹”“中国崛起”“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激发了我们进一步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激励我们科研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铸就辉煌未来,为伟大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支部书记邹振同志向大家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总支书记任珊珊同志重点和与会党员分享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要点和核心内涵

学生支部书记王宪辉同志作题为“敢当担有作为”的报告

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展览

展览现场采用编年体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从1949年到2019年成就展,让与会党员全方位领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的沧桑巨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