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研究所党委统一工作部署,9月3日上午,管理部门党支部在B1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盛宪锋主持。

  支部委员张潇冉首先传达了动物研究所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号召党员同志们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力争把管理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

  盛宪锋做了题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课报告。党员同志们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准则》中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容和规定,纷纷表示,在工作中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规范言行,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积极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会议第二项议题是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谢谢了,我的家——童第周》家风故事视频。视频中,童第周之子童时中与家人一起登上舞台,与主持人畅谈童第周先生和爱人的科研报国之路。抗战爆发后,童第周夫妇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只身回到祖国,以“滴水穿石”的精神,不畏困难、相互扶持开展科研工作。观看完视频后,党员代表周阳部长和白彦霞主任分别发言,分享家风故事,表示童第周先生及其爱人的治学之道、报国之情,相濡以沫的夫妻之情早已成为童家的家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里的每一个人。这些都是童家的传家宝,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优良家风。

  杨俊成副书记总结发言。他与在座的党员们列举分享了多个科学家优良家风的故事,他说,作为一个家庭,优良的家风能够教育后人;作为一个科研机构,科学家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个国家,每个公民应弘扬社会正能量,将中华传统美德代代相传。杨俊成强调,通过学习和分享优良家风的故事,党员同志们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视野,管理部门作为研究所承上启下的部门,更应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初心本色,在研究所做出表率。

  最后,党委办公室姜秉国主任对研究所即将启动的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介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