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部门党支部携手东李庄村党支部共建学习慰问活动纪实

  支撑部门党支部与携手共建党支部即昌平区东李庄村党支部于2020年9月27日开展支部共建学习慰问活动。东李庄村是我所北方大动物研究基地的所在地。本支部与东李庄村党支部于2019年9月19日携手结对,成为共建党支部。今天,两支部党员及研究基地的代表相聚在村党支部,召开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并慰问村里的老党员。

  会议由村党支部杨德明书记主持,他特别重点介绍了我们两个党支部及北方大动物研究基地一年来在互助互帮,彼此支持的具体事例。在新冠疫情刚开始,动物所支部和基地的同志,就来到村里,送来口罩、手套和消毒液,使村民感受到真情与温暖。基地多余的实验猪粪污不好处理,村党支部动员村民与基地主动联系,实现粪污还田,生态利用。基地人手紧,村书记亲自把知根知底的村民推荐给基地,并在基地一直表现优异。还有在新农村建设中,村里负责基地的生活垃圾清运,同时,带动了基地的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实施等。总之,希望两个支部共建工作,越来越好。

  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内容是由支撑部门党支部吕秀霞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传达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和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之后,大家就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热烈讨论发言。吕秀霞书记首先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孩子抓起,带头制止浪费,厉行节约。村里的老党员,为我们讲述革命困难时期的苦与当今生活的甜,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改革、发展的发展历程,忆苦思甜,要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提高忧患意识,反对铺张浪费。我们支部的科技人员还从优质畜牧优良品种的自主研发,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支部共建组织生活会,认真、热烈,别开生面。

  最后,支撑部门党支部党员向东李庄村党支部的老党员同志及村里的孩子们开展了送温暖活动,赠送一批学习文具及生活用品。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以表达我们对村里老党员的敬意和村里孩子们的关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