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党史 共续友情”——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与昌平区南口镇东李庄村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暨联学共建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5日,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与昌平区南口镇东李庄村党支部在东李庄村文化活动室开展 “同学党史 共续友情”主题党日暨联学共建活动。南口镇妇联主席、包村工作队长杨丽莉同志,东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德明同志、副书记杨玉玲同志,动物所北方大动物研究基地主任海棠同志,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维同志、副书记李寅同志,以及两个党支部共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杨玉玲同志主持。

  杨德明同志介绍了东李庄村及支部党建情况,包括东李庄村的户籍人口、党员人数和总体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党员同志在美丽乡村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他表示,东李庄村将继续大力支持动物研究所北方大动物基地的工作。

  杨维同志首先感谢东李庄村一直以来对动物研究所的大力支持,重点介绍了动物研究所的悠久历史、职工情况、“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等重点研究方向等,并欢迎东李庄村党支部到动物研究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海棠同志介绍了北方大动物基地的基本情况及与村委会的共建情况。她对东李庄村在垃圾分类和人员输送等方面对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对动物研究所党委、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对基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将在共建活动指导下,与东里庄村进一步形成良性互作。

  李寅同志介绍了动物研究所支部调整以及共建协议签订的背景情况,并介绍了共建协议书的内容。在两个支部成员一致认可后,双方支部书记签署了共建协议书。

  随后,东李庄村两名年过七旬、党龄超过五十年的老党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在场的所有党员讲了一节生动的党史课。他们以亲身经历回溯了解放初期,生活物资匮乏,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人民过上了好日子。他们教导年轻党员同志珍惜当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杨德明同志总结发言,他指出,双方党支部开展“同学党史、共续友情”联学共建活动非常有意义,未来将会更加密切地和北方大动物研究基地合作,积极部署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争取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交出更圆满的答卷。

  随后,动物所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与东李庄村党支部互赠党史学习书籍和慰问品等。

  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还参观了北方大动物研究基地的外围场地,听取了海棠主任对基地工作的详细介绍。党员同志纷纷对基地科研工作的艰辛和防控非洲猪瘟的卓越成绩表达了敬意。

  下午,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集体参观了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昌平烈士陵园,详细了解了从鸦片战争爆发至新中国成立不同历史时期内,昌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通过观看历史图片、还原的战斗和会议场景、以及实物等,并听取讲解员的耐心解说和答疑,参观的党员同志们用心瞻仰着先烈的英雄事迹,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不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