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科研创新建设模范机关,强化政治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2021年8月6日,动物所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书记徐海燕同志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通过2700余幅图片、185件实物、3000余册图书,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成立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

  大家参观了“序章”、“综合展示区”、“部门展示区”以及“展望”4个展区,通过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册册图书,边看、边学、边悟,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的建设中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作出的一系列制度安排、涌现的一系列先进典型和探索的一系列宝贵经验,近距离感受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充分认识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在推进新的伟大工程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

  在中国科学院的展板前,同志们驻足参观,对于展出的珍贵图片、生动实物和详实数据不时交流讨论。大家尤其为入选展览的研究所同事赴武汉一线勇敢抗“疫”的事迹和精神所感动和鼓舞。同时,也为中科院在与地方党建联动共管,形成党建院地共管合力;建设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创建模范机关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感到自豪。

  通过观看本次展览,支部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政治意识建设模范机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个加快一努力”要求,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在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参观合影

支部同志观看展览,左下为研究所同事在武汉一线的科技战“疫”宣战书,右下为本次展览的首日封和明信片

支部同志在天安门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