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论科技自立自强》和红旗渠精神,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2023年6月29日,动物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在B105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盛宪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根据研究所党委统一安排,会议首先进行了研究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支部副书记张潇冉向全体党员宣读《动物研究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办法》并按照选举办法规则,进行支部大会表决通过。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动物研究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投票选举。

  会议第二项由盛宪锋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内容结合管理工作实际,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角度,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自立自强及网信领域的要求;同时对照中科院“十四五”规划和近期网络信息领域的任务要求,向大家阐明新时代背景下网信工作体系与科技自立自强的关系及网络安全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重要性。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纪检委员张洪森以“学习传达贯彻动物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要求以及党支部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向全体党员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第四项是集体学习“红旗渠精神”,全体党员以观看红旗渠纪录片的形式,通过历史影像直观地了解到红旗渠建立过程的艰辛和伟大,也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30万人民苦战修渠过程中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如今新时代背景下建设科技强国要继续学习和发扬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结合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内容学习,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好研究所科研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张潇冉向全体党员宣读《动物研究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办法》

全体党员进行动物研究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

盛宪锋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

张洪森以“学习传达贯彻动物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向全体党员进行警示教育

集体学习“红旗渠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