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效能”——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区建设工程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7月7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国医学科学院北区建设工程党支部(以下称医科院北区党支部)赴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与动物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以“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效能”为主题展开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医科院北区党支部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认真学习了以秉志先生为代表的老一代科学家们矢志不渝、科技报国的伟大精神。参观结束后,心怀对前辈科研工作者的敬佩和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使命,医科院北区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医科院北区党支部参观学习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和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参观过程中,医科院北区党支部的同志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结合医科院下属的相关机构,如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园等管理和经营现状,与专家们展开了讨论。

  最后,医科院北区党支部和动物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开展了“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效能”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医科院北区党支部书记赵雁和动物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书记徐海燕相互介绍主题党日背景和与会人员,徐海燕简要介绍动物研究所概况以及奥运科技园的园区概况和运行情况,赵雁介绍中国医学科学院的简要概况和北区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分别从基建、研究生培养、信息化建设、开放场馆管理和经营、重大科学装置建设、科研仪器共享及科研财务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双方了解到不同科研组织模式下在科研管理过程中的差异,也总结出了科研管理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解决建议和设想,为今后的科研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想法、新思路。

  通过本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们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在学习了科学家精神的同时,也都以同领域顶尖科研机构的角度深入交流了科研管理经验,坚定了为投身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和信念。

合影

医科院北区党支部向动物所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赠送《坐标协和》

“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效能”主题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