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

  1月16,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B10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以“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为主题,共同回顾了一年内党总支的工作并对生殖室党建工作和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大会在奏唱国歌中开幕,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生殖室党总支书记王红梅同志向全体党员作述职报告。报告指出,生殖室党总支是一支以“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为基础的科研及服务型队伍,虽然党总支党员基数庞大且年龄跨度大,在举办党员活动中有一定的难度,但党总支积极克服困难,认真筹备,不仅高质量完成了党内的基本活动,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在生殖室党总支一年的支部工作中,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员学习活动,了解党的新思想和新方针,坚持每月一次的党员学习活动,其中“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反响巨大,习近平同志朴素、踏实、善良和坚韧的品质掀起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潮。在一系列的党员学习活动中,生殖室党总支中也涌现了一批批党员标兵,从创建生殖室以来兢兢业业的老一辈科学家,到如今科研成果累累,心系学生的年轻有为的研究员,再到推动党建工作的支部成员,他们都以身作则,积极推进生殖室的党建活动,使生殖室的科研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王红梅同志指出,在2018年,生殖室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开展全新的,更有意义的党员活动,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坚决打赢科研硬仗。 

  随后,第一学生支部书记李伟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协和医学院健康科学中心”和“中科院怀柔生命科学健康中心”的建设蓝图,这三个项目极大地鼓励了生殖室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科学发展和科技创新事业,鼓励全体党员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研。此外,第二学生支部书记李世文同志以公共仪器使用平台为例,再一次向全体党员强调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鼓励学生党员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以身作则,推己及人,为生殖室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党建工作的积极开展离不开全体党员的献计献策。生殖室党委委员联络人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琛柱同志高度赞扬了生殖室党总支的科技创新热情,并期待生殖室党总支开展致力于应对国家需求的党建活动;生殖室党总支段恩奎同志鼓励学生党员应该拥有家国情怀,打开眼界,着眼未来。 

  最后,周琪同志做了简要总结,鼓励全体党员应该团结一致,无私奉献,面对国家重大科技需求,摒弃个人利益,迎难而上,在国家重大需求中勇担重任。全体党员庄重地写下入党誓词,会议在奏响《国际歌》中落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