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开展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根据动物研究所党委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201827日下午,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赵勇同志组织下设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膜室党总支共30名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赵勇同志主持此次会议。 

  赵勇同志首先向大家讲述了26参加党员代表大会的感想:希望党总支各位党员都能严肃认真地对待每次党员活动,同时,党总支也要向其他党支部学习更多更好的管理方式,开展形式更为丰富的主题活动,提高党性修养的同时增强党员内部的学习交流。 

  职工党支部书记周光飚同志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与使命,凝心聚力为科研”的职工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汇报。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介绍了党支部“两学一做”与“三会一课”学习情况,2017年支部“一点四化”工作法开展情况与获奖情况,总结了职工党支部各个层面的党建工作,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点明了凝心聚力为科研的主题。最后周光飚同志向党员同志介绍了2018年度拟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希望在座的党员积极发言,为更好的开展支部工作谏言献策。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强同志在2017年度工作汇报中分别从党建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文化建设以及2017的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同时,王强同志也提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希望以后能够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总支书记赵勇同志根据两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提出了工作上的建议,并向党员征求关于组织活动形式的意见。孟青同志提出,可以组织党员参观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提高党员对国家、对中科院的自豪感,坚定科研信念。与会的各位党员纷纷发言,同时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向党组织以及自身提出了2018年的美好希冀。 

  最后,赵勇同志希望每位党员都能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同时希望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积极科研,为膜室的发展增砖添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