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央、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的通知》和中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三会一课88日下午,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赵勇同志,在动物所C1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膜室党总支全体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膜室党总支书记赵勇同志,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把握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提升动物所科技创新能力这一主题,以全体科研人员的初心为起点,以肩负使命为重任,从新时期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规律、科技创新的挑战与使命担当、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与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动物所科技创新基础与能力和把握机遇,提升动物所科技创新能力这6个方面,结合膜室科研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务实的党课。很多党员表示,通过赵勇书记的党课,我们更加明确:科技创新发展新趋势已到来,我们必须用尽全力去抓住这个机遇,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克服科研道路之艰辛,取得科研创新的新辉煌。 

  其次,膜室党总支副书记,膜室副主任刘峰同志,和膜室副主任主任刘光慧同志,以及各党小组的全体党员,根据会前深入认真的对照对标学习,积极发言,认真查摆了自身在“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强化了责任担当。各党小组党员代表也在大会上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岗位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大家坦诚相见,友好交流,展现出民主、团结、活泼的组织生活氛围。 

  最后,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膜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视频方式,学习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一位有着71年党龄的老战士、老党员,以其奋斗和奉献的先进事迹,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什么是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场党员无不为其动容,肃然起敬。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积极弘扬“不忘初心、为党为民”的时代精神,通过做好科技创新本职工作,同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大会最后,赵勇书记指出,大家要紧紧围绕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等,培养优良品质,弘扬正风正气;推动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做出实效实绩。从而全面凝聚起膜室科研创新的巨大能量,合心合力为膜室科研创新发展做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