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动物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181024日下午,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召开了警示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传达动物所警示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观看大型反腐倡廉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人心向背》。会议由职工党支部书记刘志瑾同志主持。 

  首先,会议传达了动物所警示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及工作安排,通报了一些党员干部违纪的典型案例。然后,党支部书记组织参会的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尤其对其中的修改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了解到,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修订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本次修订强调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和具体化,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进行明确的处理规定等。该部分内容学完后,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杜卫国同志对新修订的《处分条例》中紧密涉及科研人员的部分进行了重点强调,如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为名变相公款旅游,违反公务阶段管理规定,违反会议活动管理规定等;希望党员同志增强党员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在日常的科研活动中牢记党的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 

   最后,会议组织参会的各位党员观看了大型反腐倡廉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人心向背》。该纪录片以实际的反腐倡廉例子,向同志们揭示腐败的危害和腐败的代价;通过观看专题记录片,同志们更深刻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意志,以及反腐倡廉的巨大成就。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觉得这样的组织学习非常有意义,收获感很大,期望党支部合理安排时间,把《永远在路上》纪录片其他部分也认真学习完。通过支部讨论,决定每一周或两周安排反腐倡廉纪律片的观看,形成一个系列活动,在年底前观看完《永远在路上》、《巡视利剑》、《打铁还需自身硬》等系列教育片。并适时组织党员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