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离退休党员和合唱团成员共庆”七一”

  627日,骄阳似火,酷暑难耐,气温高达37度,然而热浪挡不住动物研究所离退休党员和合唱团成员的积极热情。大家一早就陆续来到中关村活动站。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和动物研究所建所9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离、退休党支部和所老干部合唱团共同举办了“颂歌庆祝七一”的活动。 

  活动在熔铸着磨难与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也奏响了与会人员热血沸腾的灵魂进行曲。在这里,虽然进入耄之年的老年人已经占到22%,但洪亮的歌声仍然荡气回肠。 

  退休党支部书记闫云花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 

  党委书记聂常虹参加了庆祝活动并讲话,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奋斗的历程,并向老同志介绍了所党委近期的主要工作和今后的工作重点。研究所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新事物深深吸引了老同志们的畅想。不少党员表示:要积极配合所里工作,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的科研和党建工作发扬螺丝钉的精神,贡献我们每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合唱“领航新时代、母亲是中华”是合唱团向党97岁华诞献上的颂歌,也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接下来的节目有:邵志坚同志朗诵“清平乐?六盘山”;杜继武同志高歌一曲“红军不怕远征难”;李幼华同志讲述 “跟着共产党走”的心路历程;男生小合唱“跟着共产党走”;女声小合唱“映山红、红梅赞”等。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伴随着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 

全体人员高唱“国歌”

党委书记聂常虹讲话

老年合唱团成员齐唱“领航新时代、母亲是中华”

小合唱“跟着共产党走”

  女生合唱“映山红、红梅赞” 

  注:图片由于延芬同志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