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坚定信仰 悟思想永跟党走——动物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上午动物所离退休党总支在中关村老年活动站举行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和55名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孟玉兰主持。

  大会在党员们高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做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科院关于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开展好党史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教育将贯穿全年,离退休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思想站位,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献智出力发光发热。接着,党总支书记王远结合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点,就如何学习贯彻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宣讲。党总支副书记闫云花部署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总支组织委员仪垂贵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总支宣传委员杨文秀领学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最后党总支组织委员徐红芳介绍《研究所“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精神后,党员们认真地投出了自己神圣的推荐票,民主评选出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离退休党总支充分利用新媒体创新教育方式,通过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网站转发“建党百年百件事”专栏学习材料,参与所里“学党史 又日新”微党课等多种方式、方法进行党史学习。在党支部交流平台中,老同志们结合实际畅谈百年党史中的点点滴滴,感慨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恩当下的美好生活。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必要,作为老党员老干部,要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身份,积极支持党的事业,传承红色基因和老科学家的奉献精神,继续为中科院、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