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记动物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参观学习活动

  6月3日上午,在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推动学习党史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动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50余名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参观红色主题展览、学习辉煌革命历史”的主题党日活动。

  香山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完成了向全国进军、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三件大事,实现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完成了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正式拉开了“建设一个新世界”的序幕,中共中央在这里完成了“进京赶考”的首份答卷,绘就了新中国的宏图伟业。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依次观看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内容。展馆以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000多件实物、文献及档案的形式,生动呈现了波澜壮阔的各个历史瞬间。参观过程中,大家在展品前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开国大典的珍贵视频让大家激动不已,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的革命成果是来之不易的;也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砥砺前行的精神。追忆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增强党性修养,进行了一次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90岁的张洁老师:从毛主席的一生,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到今的全国防疫具体。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中国共产党就是一心为人民的党。世界上还有哪个个国家,有这样的党领导!李幼华同志: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党支部活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共产党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我们为振兴中华而奋斗,得民心,顺社会发展规律。所以取得好成绩 。作为一个党员,我们感到幸运、光荣!紧跟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挥余热是我们的愿望。仪垂贵同志:进京赶考别太行,香山驻地党中央。七十二载考与问,我辈经历辉与煌。中国特色新时代,不忘初心跟着党。砥砺前行创伟业,民族之林中国强。孟玉兰同志: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员同志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增强了党性,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牢记毛泽东主席的谆谆教诲,"两个务必"和进京"赶考"的告诫。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赶考"永远在路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奋斗!这次离退休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是一次上党课学习教育政治活动,这次参加活动的有几位近90岁高龄的老党员,还有几位拄着拐杖蹒跚走路的80多岁的老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他们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建国大业来之不易,72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进京赶考”取得了卓著的成就。72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视察时发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号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党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增光添彩。

图1. 离退休党总支参观党员合影

图2.党员在毛主席像前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