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思想之旗领航向

领学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6问:

          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领学同志:朱江,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摘  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真理、是科学,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正确理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对于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意义重大而深远。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青年这个重点,既要在学理化上深耕,又要在大众化上着力,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

 

 

【心得体会】

  我坚持通过上“学习强国”、观看新闻、浏览网页、定制手机栏目以及阅读书籍和文件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了解国际国内重大时政新闻,学习和回顾党的历史等,这已经成为我的个人习惯。“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也成为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名言。

  “学习强国”内容丰富,板块多样,能够满足不同级别、不同年龄、不同教育水平、不同行业和不同领域党员干部群众的多层需求。突出满足了既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要抓好青年这个重点,实现了构建接地气、有生气、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大众话语体系,架起了科学理论通向人民大众的桥梁的功能。它用丰富多样、有时代气息的形式载体进行生动阐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清醒地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认清前进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认清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更加自觉地以这一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