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为什么说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 | 初心砥柱天地间

领学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23问:

         为什么说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

领学同志:吴佩佩、赵超越,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博士后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摘  要】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把伟大梦想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贯通起来理解、结合起来把握、协同起来推进

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典《伟大征程》大型情景史诗


【心得体会】

  学习了本节内容,我对“四个伟大”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伟大的梦想指明方向,伟大的斗争开创新局,伟大的工程提供保证,伟大的事业凝聚力量,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个伟大”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有机统一的整体。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地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也决不能因为暂时的胜利而骄傲,更不能因为已有的成就而懈怠,伟大的梦想仍在前方,未来仍需我们开创,未来仍需我们奋斗。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我们青年学子应积极主动地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把人生命运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融合起来,自觉把实现个人梦想与服务祖国和人民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