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如何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的新的一大步? | “四个全面”擘宏图

领学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24问:

           如何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的新的一大步

领学同志:李娟、马宝旭,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博士后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摘  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

小康社会展复兴宏图

 

【心得体会】

  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勤劳智慧的民族,创造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中华民族又是饱经苦难的民族,广大劳动人民长期处于贫困状态。几千年来,中国人民始终为摆脱贫困艰难求索。近代中国,在封建腐朽统治和西方列强侵略下,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亿万民众处于贫困甚至赤贫状态。中国人民始终不屈不挠、奋力抗争,始终梦想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党始终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只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第一位,消除绝对贫困,让中国人民普遍过上比较宽裕的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经过8年艰苦奋斗,到2020年底,中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从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关键一步,表明我国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的大台阶,不仅体现在经济实力、综合国力的跃升上,更体现在给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上。“小康梦”是中国梦的阶段性目标,没有全面小康的实现,民族复兴就无从谈起。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圆满完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