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为什么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 | “四个全面”擘宏图

领学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30问:

           为什么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

领学同志:胡阳,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研究生与博士后第二支部


【摘  要】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改革进程本身向前拓展的客观需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是纵观世界社会主义历史发展得出的深刻结论。总目标的提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宏阔深邃的历史视野、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坚定自信的使命担当。

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届三中全会聚焦改革


【心得体会】

  学习“为什么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让我更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唯一宗旨的。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为促进社会公平公正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有利条件。但是,不可否认社会中依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收入分配差距,教育、就业机会不公,司法不公,特殊化和特权现象问题,等等。这些问题不单涉及经济领域,也涉及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公平意识、民主意识、权利意识不断增强,党中央正视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准确研判,以实现、维护和发展人民利益为核心目的进行全面深化改革,通过逐步深入、调整改革措施,切实保障大多数群众的切身利益,解决大多数群众的实际问题,体现了“改革以促进社会公平公正、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核心思想。

  尤其是改革逐步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然避免不了触及已有的体制机制和利益格局,思想认识越来越难以统一,改革的难度也越来越大,阻力也会越来越多。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坚定信心,消除障碍,突破藩篱,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并惠及全体人民,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得以更好的体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