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 | “四个全面”擘宏图

领学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41问:

       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

领学同志:杨萍,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党总支博士后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摘  要】

  古语有云“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我们党就是在不断自我批评、自我革命中成长成熟的。历史深刻昭示我们,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既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也是我们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虽然全面从严治党已经取得历史性成就,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我们党需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口中的六个“从严”


【心得体会】

  为什么我们党要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我们党勇于刀刃向内、拿自己开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才有资格、有底气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更加艰巨而繁重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我们党必须以“革命者必先自我革命”的坚定意志和决心,继续推进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我们党需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