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为什么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 “四个全面”擘宏图

领学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45问:

        为什么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领学同志:李长平,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党总支博士后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摘  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强调忠诚干净担当,反映了选人用人既重视能力才干更重视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的鲜明导向,体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内在要求。忠诚干净担当,是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应具备的政治品格。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蕴含着鲜明的政治立场、道德准则和价值追求,体现了党员干部修身为政的根本。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焦裕禄同志是我们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代表。


【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铁腕惩治腐败,强化监督。除掉党内的蛀虫,两面派,双面人。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忠诚,不能洁身自好,对工作没有担当的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危害甚大。

  以史为鉴,对党不忠诚的干部,叛徒或者奸细的危害远高于眼前的敌人,让人更加痛恨。这些人在面临困难,面对诱惑,面对糖衣炮弹,不能坚定信仰,不能用于担当。出卖国家利益和机密,对党和国家造成难以想象的损失。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局势下,在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在中美博弈的国际关系下,我们更需要行稳致远,稳扎稳打,不可急功好利,这就更需要一大批对党和人民忠诚,严格律己洁身自好,勇于担当的优秀干部。

  我们要坚定信仰,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和国家忠诚不二,面对各种诱惑要洁身自好,对工作和困难要勇于担当,做一名如焦裕禄同志为代表的党和国家的优秀干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