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为什么要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 | “四个全面”擘宏图

领学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47问:

          为什么要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

领学同志:程晨曦,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党总支博士后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摘  要】

  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当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党的规矩总的包括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以及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党的十九大首次将纪律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推动实现了党建理论,实践和制度的重大创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党内法规

 

【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后,仍有报道表明许多干部面对金钱的诱惑难以抵制,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丢弃党性原则,台上讲廉洁守规矩,台下踩红线搞腐败以身试法,最终导致自己家破人亡。任何时候,我们党员干部都应将纪律的“螺丝”拧的紧而又紧。

  首先从思想上要时时刻刻遵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作为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人民的力量对国家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带领着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其次在行动上,面对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我们要坚决说不。身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把纪律的螺丝拧的紧而又紧。 严格的纪律性是保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严字当头,把纪律的螺丝拧的紧而又紧。”这反应了新时代加强纪律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对用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郑重宣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