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如何理解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 千秋伟业强基石

领学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87问:

          如何理解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领学同志:郝艳,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党总支职工党支部

 

【摘  要】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赋予人民军队的使命任务是,必须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为维护我国海外利益,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能打仗、打胜仗是党对人民军队的根本要求,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我军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


【心得体会】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但我们伟大的人民军队却可以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保卫祖国和人民。犹记得,2020年6月在喀喇昆仑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领土完整,而不幸英勇牺牲的5名戍边官兵,团长祁发宝、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铭记烈士,致敬英雄,感恩他们的奉献!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像他们一样的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铸造的,没有什么岁月静好,而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国际形势比较复杂的当下,我们的人民军队更是不断地优化规模和结构,逐步实现向质量效能型军队的改革和创新,这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举措。而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学习当代军人坚忍不拔、厉兵秣马的伟大精神,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实践创新,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奋斗终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