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如何理解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 万山磅礴有主峰

领学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95问:

          如何理解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领学同志:皇甫柠,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


【摘  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处于首要,在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中位居统领,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党的领导权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一个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历史和人民选择的,是由我国宪法明文规定的。党是领导一切的,意味着党的领导必须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

2018年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做好“三个表率”

 

【心得体会】

  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是近代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出现之前,有许多阶级和党派想要挽救中国与水火之中,最终都以失败告终。而中国共产党可以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是因为她拥有最先进的思想武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代表着中国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代表着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首要的是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还要不断地完善体制,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所有党员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