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 万山磅礴有主峰

领学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97问:

          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领学同志:李幼华,离退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要】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写入党章。坚强有力的核心人物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各国马克思主义政党取得胜利的必要因素。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是统一全党思想引领前进方向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流、发时代之先声出了一系列重大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小康,到构筑完善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从“打虎”、“蝇”、“猎狐”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确立强军目标到军事力量体系革命性重塑,从提出“一带一路”倡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工作和重大斗争。进行了强有力的领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书写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传奇;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维护了我国主权、尊严、核心利益亲自指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言立行说到做到,彰显了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尚人格,立起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不忘初,牢记使命,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拥护和爱戴。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习近平我们伟大事业的带头人是中国人民的贴心人。我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