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凝聚奋进力量 融会贯通矢志勇毅前行 ——动物所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又日新”微党课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2022年11月-12月,动物所党委在全所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报告·又日新”微党课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全所党员干部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认真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11-12月的每个工作日,各个支部安排本支部党员轮流负责领学,领学同志结合自身工作撰写心得体会,形成领学报告,经党委办公室审核后,编入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专题网站(http://www.ioz.cas.cn/djjd/zt/20th/),并通过各个党支部微信群分享给全所每位党员共同学习。

  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又日新”微党课集中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并进行了全面的战略部署,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准确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和中国国情,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实现高水平自强自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科研和管理工作者,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中之重,学深悟透、主动践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在“学习二十大报告?又日新”微党课集中学习基础上,为引导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学生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付诸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12月初,动物所党委面向全所组织开展“肩扛‘国家责’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知识竞赛,得到全所职工学生的积极响应。根据答题正确率和完成时间,全所评选出30名个人优胜奖,根据各个支部参与率评出5个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见附件)。知识竞赛是检验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通过以赛促学、学思结合的方式,广大职工学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等战略部署为重点,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任务,明确方向、奋发有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技支撑,为推进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动物所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专题网站

  

  附:动物所“肩扛‘国家责’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

  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党总支博士后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博士后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博士后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

  个人优胜奖:

  陈增龙、胡阳、张红霞、董柳书、杨丹、卢浩然、孙晓梅、单少杰、毛伊幻、郭妙、章百灵、高情琴、白涵瑜、钟蓓、邢雪洁、李潇、李雪珂、刘旭鹏、徐承鹏、孟青、黄广平、朱平芬、胡小瑜、王嘉敏、赵庆硕、王江宁、李寅、熊勤、曲丽威、宣维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