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将配合“全国科普周”举行科普宣传活动

9月18日至24日,国家动物博物馆将配合“全国科普周”举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届时,市民将免费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本次主题科普活动主要包括广场系列科普互动活动和专题科普展览,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本馆广场组织开展知识性、群众性和参与性相结合的主题活动,倡导全民科普,提高全社会的自然保护意识,推动我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一、时间: 2010年9月18日下午、19日~24日9:00~17:00。

二、地点:中国科学院奥运村园区•国家动物博物馆及动物所广场。

三、内容:

1、门票优惠

9月18日下午至24日免参观门票(不含4D电影),观众请在9月18日(下午13:30~16:30)、19日~24日(9:00~16:30)到地理科学馆前领票处领取免费门票。

2、大型科普宣传展览

9月18日、19日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广场特别推出大型科普宣传展览。国家动物博物馆为主展台,并汇集多家单位的展台,展览丰富多彩的展品,包括动物标本、模型、益智玩具等;并由相关动物、环保、科普专家现场回答公众提问;同时,发放各种宣传材料、科普出版物,以及相关免费产品或向公众推介与野生动物研究和保护、科学传播有关的图书、杂志、网络游戏等。

3、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大讲堂——《寻虫之旅》

时间:9月24日上午10:00~11:30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大厅

内容:昆虫是自然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类生物。本期讲座将带你进入昆虫的世界系统,对于将来到野外用处很大。同时将向你展开一个新的世界。

主讲人:梁红斌博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动物博物馆专职馆员。

参与形式:免费,到地理科学馆前领票处领取免费门票即可进馆。因座位有限,请在讲座前领票进馆。

附:

1、联合参展单位:

国家动物博物馆邀请与野生动物或自然保护有关的科学研究、保护有关的单位,联合参加“全国科普周”活动。这些机构,大多为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研究机构、人民团体、自然保护或环境保护组织,以及以宣传、教育为主要功能、与自然科学有关的出版机构,如出版社、杂志社,以及科普教育网站等,共计30余家。

目前,已经确定或基本确定的单位和组织有(排名不分前后):中国动物学会、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北京大学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自然之友、北京观鸟会、绿家园、野性中国、影像生物多样性调查(IDE)、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新疆自然保育基金、国际动物学会(ISZS)、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FFI)、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中欧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ECBP)、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动物科学杂志社(动物所主办的6种刊物)、科学出版社、中国林业出版社、接力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中国国家地理图书事业部、《中国国家地理》、《博物》、《大自然》、《科学世界》、《知识就是力量》、《森林与人类》、《人与生物圈》、《我们爱科学》、《中国科学探险》、《生命世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普博览网、互动百科网站、知乐网等。

2、关于全国科普日:2002年6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正式颁布实施;2006年2月6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发布。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落实《科普法》与《科学素质纲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各级科协和学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全国科普日活动,并将每年9月的第三周公休日确定为“全国科普日”。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会场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园区,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和国家动物博物馆广场是主要的活动区之一。此外,在中科院遥感所前的广场和主道上也是主要的活动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