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第37期)预告:国宝金丝猴

【主讲人】 李明: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灵长类生态学研究组组长。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兼任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和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灵长类专家组秘书;Current Zoology、《兽类学报》、《生物多样性》、《动物学杂志》等刊物编委等职。主要从事以灵长类为主的保护遗传学、谱系生物地理学、行为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

【主要内容】我国有3种金丝猴,即川金丝猴、黔金丝猴和滇金丝猴,它们都是我国的特产种类,国家I级保护动物。它们与大熊猫齐名,同属“国宝”级动物,毛色艳丽,形态独特,动作优雅,性情温和,深受人们的喜爱。李明老师介绍近年来金丝猴及世界灵长类动物的生存保护现状和相关的研究进展。这次讲座他将用100多幅精美的幻灯片讲述国宝金丝猴的故事,让我们一起了解金丝猴。

【时间】2012年9月8日(周六)上午10:00~11:30。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一层大厅(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 中科院奥运村园区)

【参与方式】本次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80名者视为成功,可免费入馆参加科普讲座。其他预约但未成功者,可享受半价门票(即20元,不包括4D电影)入馆参加讲座和参观本馆。请将您的姓名、手机号码发送电子邮件至nzmc@ioz.ac.cn,收到我馆工作人员邮件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预约成功者请提前20分钟到达,在售票处换取入馆证;预约但未成功者也请提前到达,在售票处告知姓名或手机号,购买半价门票。同一姓名或手机号码不可重复使用。咨询电话:010-64807975,64807976。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