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第39期)预告:解密摩梭人及其走婚制度

【主讲人】吴佳佳,理学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理论生态研究组博士后,主要从事人类行为生态学研究,感兴趣的科学问题是人类的亲属制度、婚姻制度的进化以及合作的进化。
【主要内容】滇川边界的泸沽湖畔生活着善良、勤劳的摩梭人,他们的家庭是母系传承的大家庭,婚姻以“走访婚”为主。为什么“走访婚”是一种独特的婚姻形式?为什么这里被称为男人的“天堂”,神秘的东方女儿国?此次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主讲人主要从适应和进化生物学的角度,以持续5年的实地调查和研究为基础,为您揭开泸沽湖畔摩梭人的神秘面纱,让您了解真实的摩梭人以及他们的亲属制度和婚姻制度。

【时间】2012年12月1日(周六)上午10:00~11:40。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一层大厅(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 中科院奥运村园区)

【参与方式】本次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80名者视为成功,可免费入馆参加科普讲座。其他预约但未成功者,可享受半价门票(即20元,不包括4D电影)入馆参加讲座和参观本馆。请将您的姓名、手机号码发送电子邮件至nzmc@ioz.ac.cn,收到我馆工作人员邮件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预约成功者请提前20分钟到达,在售票处换取入馆证;预约但未成功者也请提前到达,在售票处告知姓名或手机号,购买半价门票。同一姓名或手机号码不可重复使用。咨询电话:010-64807975,64807976。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