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第54期预告:鸟类摄影实践与技巧

  【主要内容】

  野生鸟类摄影是摄影爱好者最容易接触和上手学习的自然生态摄影门类之一。不同于兽类或其他野生动物,鸟类距离人类生活环境较近,容易观察到。所以,近些年有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尝试野生鸟类摄影。

  我们有幸邀请徐永春先生为国家动物博物馆的观众朋友做一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将有:鸟类摄影对焦方法选择、鸟类摄影曝光和测光方式选择、鸟类摄影快门速度选择、鸟类摄影作品赏析和尼康相机鸟类摄影菜单设置。

  本次讲座是国家动物博物馆2014年爱鸟周 “用爱心去观鸟” 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由于是带有专业性质的讲座,不太适合儿童参加,因此欢迎有观鸟基础、摄影基础,或者有志于加入野生鸟类观察和摄影的成年热心观众参加。 

  【主讲人】

  徐永春(网名:亦诺),从事新闻出版工作20余载,曾任摄影记者、文字编辑、杂志执行主编。专攻鸟类摄影,现为鸟网超级版主,兼“鸟人学堂”版主。擅长体育、人文摄影,曾任新浪网“摄影论坛”、新摄影网“体育论坛”、中国民俗摄影网“生活习俗”论坛版主。著有中国国家地理《野生鸟类摄影手册》。

  【时间】3月30日(周日)上午10:00-11:30。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 中科院奥运村园区)

  【参与方式】本次讲座需要预约,年龄满16岁且预约在前80名者视为成功,可免费入馆参加科普讲座。其他预约但未成功者,可享受半价门票(即20元,不包括4D电影)入馆参加讲座和参观本馆。请将您的姓名、手机号码通过微信回复,或是发送电子邮件至nzmc@ioz.ac.cn请务必在邮件主题栏和微信回复中注明“预约讲座,年龄16岁以上”,收到我馆工作人员确认信息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预约成功者请提前20分钟到达,在售票处换取入馆证;预约但未成功者也请提前到达,在售票处告知姓名或手机号,购买半价门票。同一姓名或手机号码不可重复使用。咨询电话:010-64807975,64807976。

宣传海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